mystery

盔甲

SymIn:

1 这篇是之前在某个群里玩游戏输了之后答应写的一篇安樊短篇“作业”,随机点到了同居之半夜看恐怖电影梗。没有好好发挥这个梗的好玩之处……一时兴起写的,图个乐,欢迎拍砖。

2 前段时间事多心烦,这几天在终于摆脱了废人状态开始码字,不过《炉》确实到了一个让我比较紧张的阶段,老觉得资料查不完……大概,明晚能更?(我知道我已经立了太多flag了,逃)

 

——————————————————————————————————

 

  “……所以我家里的事情你别管。没事,有我呢。”

  安迪半眯起眼,眼光落在樊胜美的不自觉微微挺起的腰和胸脯,和开始弥散出红色的眼眶。

  过剩的自尊。

  但性格中的幽微之处,纵然让人唏嘘不已,可即便是恋人也不便轻易点破。安迪碰了太多次壁,她只好磕磕绊绊地边想边实验。

  何况安迪有点喜欢她这点——就像看着一个血肉模糊的士兵披上冰冷锃亮的盔甲,手腕一翻便是一片潋滟般的锋芒,映出残阳如血。心里疼,可又有模模糊糊的震撼。

  她眨了眨眼,笑:

  “……好。”

 

 

 

  安迪睡眠很轻。同居之后,樊胜美便买了两张单人乳胶床垫,铺在原本的大床上——这样两人夜晚不管怎么翻身折腾,都可以互不干扰。如此相安了许多个夜晚。

  然而好景不长。当周末的晚上听见窸窸窣窣的动静时,樊胜美猛地坐了起来,看着安迪举着一瓶水站在她面前,手臂抬到高得有些不自然,仿佛是被她吓了一跳,无措地停住了脚步。

  “……又睡不着?”

  安迪的目光缩了缩。

  “行了,赶紧上床睡躺着吧,我搂着你。”

  安迪咬着嘴唇,许久才艰涩地开了口:“我从躺上床到现在,一点都没睡……”

  “什么?你没事吧?”

  “我也不知道。真的睡不着……陪我做点什么事吧,樊小妹。”

  樊胜美的瞳孔扩散,心里一颤。她从容不迫地低头,装模作样地揉了揉眼睛:“……在床上?”

  安迪喝水呛住了。

 

 

 

  安迪有许多决定……挺不同寻常的。比如绕路去接送一个邻居上下班。比如请邻居到自己家里洗手作羹汤。比如把邻居变成自己的女朋友。

  再比如半夜失眠后放弃女朋友的某个不可描述的美妙邀请,拖着她半夜看恐怖片。还是用液晶电视。

  “为什么要看这个?”

  “……库布里克的电影我都很喜欢。这部《闪灵》一直没看。”

  “安迪姐姐你是想把我吓死吗?”

  “樊小妹……陪陪我。”

   她心口一热,抓紧了安迪的手,想法则慢半拍跑进了突然亢奋起来的思绪:她都能开口说这样的话了?那当然由着她呀!

   但樊胜美的豪情与兴奋很快坍塌在摇曳的追踪镜头,诡异的音乐和扭曲的表情上——

   她抓得自己的手都隐隐生疼,于是改成了抓身下的沙发垫。

   当小男孩伴随着单调的轮子碾过木地板的声音骑进被诅咒的房间里时,樊胜美终于压抑地惊呼一声,一头栽进了安迪怀里,闭上了眼睛。

   安迪一僵。她可以运用理智拆分画面分析摄影技巧,进而对抗恐惧。

   柔软的腹部被轻轻撞击的刹那后,安迪的理智终于松懈了对抗,低下头,专注地凝视着伏在她怀里的女子。

  她的右手先是放在头顶,后来有些别扭的往下滑,虚虚地触着头发,但又一点没把头发往下压。最后落在了耳边,指腹描摹过耳朵的轮廓,将散发拢到耳后。指尖挑起几缕头发,慢慢地摩挲着。

  “现在怎么样了?安迪咱们不看了……”樊胜美低低地喃喃。

  安迪忽然揽过她的肩膀,把她圈在怀里。有些笨又有些用力过猛,一时让樊胜美半个身子动弹不得,险些窒息。

  “你怎么啦,安迪?”樊胜美的声音比灯光更柔。

  你总是站在我面前,将我的头按在你的拥抱里,一副想要为我对抗世界的傻气模样——

  可你总该在有些时候卸下盔甲,找到全然放松的方寸之地——

  即,我怀里。


评论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